伸中帳號說明

本校教職員各系統帳號說明

1.學務系統帳號:請向資訊組申請

2.由學務系統帳號經資訊組同步後,可產生教育部 OpenID,適用於各教育部網站系統使用OpenID登入。

如「教育大市集」,選擇登入時,可以選擇縣市,然後選彰化縣,依OpenID的設定,選擇學校所在區域、學校名稱、學務系統帳號、學務系統密碼後,登入成功!

3.由 OpenID 申請彰化縣GSuite

彰化縣GSuite」是改善 OpenID 的縣網解決方案,不須再做四個選項登入,首次只要先使用 OpenID 登入後,自訂一個帳號(密碼依學務系統),在任何使用彰化縣GSuite帳號登入的網站,均可快速登入。例如:「青年夢想方舟」。

4.由 OpenID 申請教育體系單一簽入服務

教育體系單一簽入服務」也是教育部改善 OpenID 的解決方案,不須再做四個選項登入,你必須先使用 OpenID 登入申請一個教育部的單一帳號,它會長得像是「xxxx@mail.edu.tw」,有帳號後,你就可以在任何教育部的網站,使用教育雲端帳號登入,密碼仍是學務系統的密碼。